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效率理財》緒論:理財跟上班方式,都有替代方案(續)


(更新日:2018.10.18.)
本部落格的內容,將橫跨指數化投資
、房地產、保險等三種領域,我分為「投資」及「保險」兩大區塊:

效率投資先「存」指數,再「買」房子 

一、指數化投資:不是「玩」股票, 是「存」指數
   二、提高資金效率先存指數再買房
三、買自住房、投資房,分別要注意什麼呢

效率保險買「對」保險

如果一般上班族照著我說的,45歲之前開始執行「效率理財法」,到65歲法定退休年齡時,身價一定是 1千萬起跳 (更年輕開始的人,可能會高達2千萬)

很多人5060歲了,個人名下流動資產(存款、股票、基金等)都不到 1千萬(我爸媽就是)

這不是你的錯 也不是我爸媽的錯。如果你有買人壽保險,那一定是你保險業務員的錯

比如,他讓你把錢都拿去買了「高佣金 」的儲蓄險保單,他沒告訴你,「儲蓄」除了買保險之外,還有其他的替代方案,比如,

(1)「儲蓄」到銀行定存可以領利息;
(2)「儲蓄」到西門町的店面可以收房租;
(3)「儲蓄」到指數化投資股票,可以享受資本增值又領股息。

「可是投資有風險哦儲蓄險有保證比較穩啦」保險業務員可能這麼說,但你有沒問過保險公司,你繳給他們的儲蓄險保費, 他們拿去做什麼呢

我告訴你,很大一部份,保險公司拿去「炒地皮」,還有「買股票」


對上述內容有興趣嗎請先看「效率投資」之後,再來看「效率保險」,你就會知道,該選擇什麼「理財替代方案」了。

(全文完)

免責聲明:
▲作者與各保險公司無任何利益往來。

▲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歡迎轉載分享,但請務必註明來源出處效率理財王,並附上本文網址。

相關文章


想看最新文章?右邊訂閱欄位輸入E-mail,會自動收到哦
*不想漏接資訊,請在FB的「讚」旁邊按「搶先看、接收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