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房地產2-13:《大仁哥》陳柏霖:我沒有買房子,開心就好(2012年1月文章)

(寫在前面:原本的文章,寫於2012年,在「無名小站」上發表。由於無名小站已關閉,所以將舊文章整理,重新編排)

以下節錄自《今周刊》786期,撰文:方沛晶。

很多人說,我因為「李大仁」而翻紅,作為一個演員,這個角色是成功的,觀眾在李大仁的身上,看不見陳柏霖的樣子。

但我不等於他,除了把李大仁這個角色詮釋好之外,「陳柏霖」這個符號還有別的可能性。

人千萬不要忽視自己的可能性。就像我參加《百萬小學堂》得到第一名一樣(編按:陳柏霖是該節目開播三年以來,第一位完全闖關、抱走10萬元大獎的得主),如果我沒有努力學廣東話,可能就不會知道「帶子就是干貝」;如果我沒有因為拍《愛得起》,而去接觸歐陽修的作品,可能也答不出「讀書三上」這題

人生的可能性,不在於你仰望得有多高,而在於你是否專心看著自己走的每一步。

就算是愛因斯坦、賈伯斯,他們也沒想過有一天會變成時代的創造者,他們只是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腳尖,一步步堅持地往前走。

從小到大,每一個人都一定會想過要改變世界,但長大了通常都是被世界改變。我不希望到最後,每天早上起床照鏡子,發現鏡子裡的人,是小時候自己最看不起的那種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重複和抄襲,生命中只聞得到錢的味道。

所以一直以來,我從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藝人般的活著。

我沒有車子,交通工具是走路、坐計程車或騎腳踏車;我沒有買房子,雖然爸媽希望我置產,但我一直覺得這地球本來就是給人類居住的地方,哪裡需要買或不買?年輕人買房子這件事,已經變成這世界對一個資產階級的歧視或崇拜。

沒錯,演員賺錢可能比一般人容易,但我認為人生的加減法應該這樣計算:如果你做的事情不開心,即使賺了100萬元,也會用這100萬元去買開心;但如果做事情的過程是開心的,即使只賺50萬元,不必用這50萬元買開心,豈不賺更多?

我很幸運,大部分的時候不用花錢買開心,只需要專注、踏實地走好每一步,而這才是生命真實的重量和價值所在。

效率理財王讀後感:

1.價值觀是一步一腳印的踏實,而非想著一步登天大仁哥身為現代的年輕人,能有如此成熟的想法,相當不容易。

2.陳柏霖人生追求的是開心,不只是金錢,這種追求精神及心靈深層的充實,而非僅物質上表層的滿足,足為年輕人的表率。

3.不買房子,更是在一群錢多多卻沒理財效率的藝人中,更加難得的價值觀。

看完這段專訪,我對陳柏霖的評價更加提高,除了會演戲,他也有成熟思想與聰明理財的頭腦,給他一個「讚」!  

(本文完)

免責聲明:
▲作者與各建設公司、今周刊無任何利益往來。

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已儘可能精確完整,但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如有疏誤歡迎來信留言指正。

▲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歡迎轉載分享,但請務必註明來源出處『效率理財王』,並附上本文網址。

相關文章:

本文對您有幫助嗎?請幫忙1.「讚」2.「分享」FB
(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效率理財王』,並附上本文網址。)
3.想看最新文章?右邊訂閱欄位輸入E-mail,會自動收到哦
*不想漏接資訊,請在FB的「讚」旁邊按「接收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