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存指數VS玩股票09:應該開兩個證券帳戶


本文介紹,應該開立兩個證券帳戶的理由

自從看了綠角的書成為指數化投資人之後,我便開始在部落格寫文章介紹也熱情地跟身邊的朋友分享這個投資觀念

許多人聽過之後覺得有道理很認同因此去開了人生的第一個證券帳戶但是,開戶之後,問題來了

這些朋友,原本都沒接觸過投資理財的訊息開了證券戶之後開始買理財雜誌看電視財經節目在網路搜尋各式各樣的投資網站文章

然後他們逐漸著迷於看好哪個類股挑選哪支明牌預測股價高低點試圖擇時進出他們忘了當初開戶的理由是打算買進持有全市場指數這樣的初衷早已把指數化投資的觀念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曾經因此沮喪挫折

我花了許多的私人時間跟這些朋友講課分享謙遜地取得市場報酬的觀念最後這些人還是一個個成為自以為聰明的投資人」。

但最近我想開了沒辦法這是人性也是環境

人性太容易被短期獲利快速致富迷惑了

環境充斥著選股擇時的受益者也就是金融業者的廣告及業配文

而我人微言輕勢單力薄影響力當然抵不過上述既得利益的財團們

所以我現在開始建議所有想參與指數化投資的朋友你應該開立兩個證券帳戶」,並且把你的投資預算均分到這兩個帳戶投入一樣多的資金

一個帳戶專門採用買進持有的指數化投資另一個帳戶就專門用來選股擇時進出」。

專戶專用,指數化投資帳戶,不要選股、擇時;而玩股票專用的帳戶,也不能拿來從事指數化投資,兩者務必分開。

記住十年後再來檢視指數化投資帳戶VS玩股票帳戶的績效。然後,不必把結果告訴我了,你寫在日記裡,自己知道就好。

(本文完)

免責聲明:
作者與所有金融業者、綠角財經筆記,均無任何利益往來

▲上述內容僅係個人看法,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亦非獲利保證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使用指數化投資股票,應自行對後續損益負責。

▲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歡迎轉載分享,但請務必註明來源出處『效率理財王』,並附上本文網址。

相關文章:


本文對您有幫助嗎?歡迎「讚」+「分享」FB
(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效率理財王』,並附上本文網址。)
想看最新文章?右邊訂閱欄位輸入E-mail,會自動收到哦
*不想漏接資訊,請在FB的「讚」旁邊按「搶先看、接收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